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农村净水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5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月1日,舒城县召开全县农村净水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煜出席会议,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宣读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传达了1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上贾良清总工程师讲话精神和叶露中书记等批示精神,解读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就排查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工作布置。相关县直单位积极建言献策。

王煜强调,为实现2025年全面消除县内农村黑臭水体,一是摸清底数,只有摸清底数才能精准治污;二是明确判定标准,通过感官和水质监测等科学判定,做到应排尽排;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各乡镇要抓紧开展排查摸底,县级要及时核查和清单上报等;四是做好项目统筹,可以整合各渠道资金用于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五是要高度重视,会后各乡镇、开发区参会人员要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会议精神,确保摸排、上报工作有序开展。(潘元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