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刘兴旺到春秋乡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6:30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13日上午,舒城县县级区域林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兴旺到春秋乡林区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县林业局、春秋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刘兴旺听取了春秋乡关于林长巡林、护林员日常巡护、森林防火等工作汇报,了解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及扑火物资储备情况。随后,刘兴旺深入文冲村林区对当地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刘兴旺强调,当前,临近清明节,天干物燥,防火形势严峻,乡、村两级必须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实防火物资储备,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防火宣传;三要整治野外用火行为,抓负面典型,严厉处罚,形成震慑。四要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出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五要压实各方责任,抓住“责任到人”的关键,落实落细各级林长和护林员工作任务,保障林业生态安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