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6 09:57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助力春耕生产,加快提高单产、提高产能,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2023年安徽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千人桥镇举行。

仪式上,副县长胡久松致欢迎辞,省农机协会会长陈兴祥发布2023年安徽省“3·15”活动倡议书,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一级调研员刘振宇参加活动并宣布2023年安徽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省、市、县农技、农机推广部门,千人桥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农机生产、服务行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活动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安徽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安徽省农机协会、六安市农业农村局、舒城县人民政府承办,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和千人桥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倡议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提高粮食生产和抗灾减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机械化力量。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诚信经营,不哄抬价格,不误导和欺骗消费者;依法实施“农机三包规定”,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生产需求,满足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广大农机用户要根据生产需要,科学合理配置农业机械,不盲从、不攀比;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在千人桥镇文化广场设置了农业机械展区,举行新型农机现场演示观摩活动,同时设置“农机3·15”服务咨询台,发放了《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和“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等农机消费者维权、农机新技术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解答农机用户咨询百余人次,持续提升了“农机3·15”活动影响力。(罗庆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