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09:02信息来源:舒城县委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3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张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等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全县的4名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和5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发展集体经济、抓好乡村旅游、联系服务群众等进行了发言,并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秀萍指出,乡镇党委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作战部”,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都是直接面向农村、服务农民,肩负着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任。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张秀萍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建机制、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主导产业、首位产业意识,因地制宜,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乡村建设;坚持抓点带面,高水平打造省级精品示范村;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深化乡村治理,统筹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