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8信息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7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万喜、王庭美、张明、杜世忠、张辉、倪敬云、鲍园兵、郑文、李家响等出席会议。

张秀萍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体推进法治舒城、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依法行政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全民守法氛围愈加浓厚,法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依法治县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秀萍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舒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法治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把法治建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明确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持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察考核,持续推动法治舒城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报了我县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上,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述法,张秀萍逐个作了点评;1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万佛湖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县人大监司工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各乡镇党委、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万佛山风景区主要负责同志;特邀评议组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