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干汊河镇“西宕大姐”:自编自演“情景剧” 宣传电信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2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由干汊河镇公安派出所与西宕村“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合作拍摄的情景模拟短剧《生财有道》,在干汊河镇的镇村干部和群众中广为流传,这条抖音情景剧短视频,一经播出就备受全镇干部群众的青睐。

据了解,这个短剧中的母女俩都是西宕村“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成员,扮演母亲角色的是“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队长汪家祝,她与另一位扮演女儿的志愿服务队队员常琳,通过对话将母亲如何被骗的情景表现得十分生动。抖音是干汊河镇政法部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一种新媒体传播手段,根据有关数据分析,近年来发现不仅年轻人喜欢玩抖音,很多中老年人也喜爱刷短视频,因此将反电信诈骗知识拍成抖音剧,宣传推广到社交媒体及网上,达到全覆盖的效果。

西宕村“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参与拍摄的情景模拟短剧,它生动地再现了投资诈骗典型案例,揭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诈骗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捂住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干汊河镇政法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政法委关于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防范遏制诈骗犯罪案件发生,组织干汊河公安派出所协同“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成功拍摄出情景模拟短剧《生财有道》,深受当地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据悉,干汊河镇“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成员,她们是一群热心公益的大姐,同怀“热心为民服务、真心为民办事”的一腔热血,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开展防电诈、疫情防控和各类政策等宣传,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拍摄了一系列短视频,寓教于乐,让村民们能在欣赏短视频的同时,接受更好的教育,已成当地群众眼中抖音网红。(卢贤傲)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