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河棚镇:宣传防范通信诈骗知识 为老人守好养老“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5-16 20:31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4日,中国电信舒城分公司河棚营业部组织开展防范通信诈骗宣传活动。省级劳动模范朱文明同志带领营业部人员,前往河棚镇敬老院,对老年人开展防范通信诈骗宣传,并走访居家老年人,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确保网信安全。

宣传活动中,朱文明一行结合已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为河棚镇各村街的老年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告诫他们不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泄漏给陌生人。此外,朱文明还亲自为部分拥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并为他们介绍APP的防骗功能以及使用方法。

朱文明表示,自己既是一名电信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贡献力量。现如今,电信网络诈骗猖獗,而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普遍淡泊,为老年人提供防电信诈骗宣传,提高他们的防骗能力,一直是他们工作中的重要任务。

此次防范通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全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为老年人守护好养老“金袋子”提供了有效帮助。(邹元伟、王思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