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阙店乡枫岭村: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3 08:20信息来源:舒城县阙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阙店乡枫岭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走出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之路。

今年三月,枫岭村“两委”经过多方考察和精细规划,结合本村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流转贫困户和群众的土地,谋划发展了100亩“太空莲子”项目。该乡党委安排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对村级项目发展进行全面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拓宽村“两委”干部发展思路,丰富发展路径。

目前,枫岭村引进种植太空莲36号,村民的低洼塘、水田为荷田藕地,不仅改善区域环境,还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莲子成熟后每亩可产莲子350余公斤,按现有市场价14元每公斤计算,每亩可收入4900余元。采摘时节,用工需求大,乡村坚持以贫困户为主,带动当地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太空莲”具有花期长,花色艳丽、叶上立花特性,荷花盛开时节,既可吸引乡村游客又可带动村民种植就业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近年来,舒城县阙店乡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紧紧抓住发展产业这个“牛鼻子”。打造出香椿、太空莲、黄桃、黄姜等特色生态产业,扮靓新农村建设,带动当地农民特色种植就业增收。(朱晓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