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居家养老服务让特殊群体生活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2-06-10 09:53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舒城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2022年3月中标晓天镇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来,精心服务,有序运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根据上级要求,对晓天镇低保户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烈属、烈士老年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完全失能人员六类人群以及留守儿童,开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关爱走访等个性化救助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人每月开展6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包含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四大项(每月服务一次)。

晓天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晓天镇养老服务中心内,内设信息中心等办公场所,并搭建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成立了10余人的专业服务团队。通过总枢纽、呼叫总台和智慧养老系统,形成稳定的闭环系统。总枢纽是“处理器”,对老人数据进行录入、审核、跟踪;智慧养老系统是“执行器”,实时监管和督促服务人员提供服务情况;呼叫总台是“反馈器”,根据电话中老人需求反映和服务反馈,实时调度服务人员。

龙潭村储春凤老人,78岁,属于农村低保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发现,储春凤老人已经瘫痪在家四五年了,儿子常年在外面打工,平时一直是儿媳妇在家独自照料,日常生活照料还比较方便,天气渐渐热了,储春凤老人头发长却没有办法理,一直是个难题。服务人员知道后,立马和老人儿子沟通,可以把储春凤老人抬起来一点,靠床边理发。储春凤老人儿子听到后高兴极了,连连说:“那可真是太好了,现在政策这么好,你们服务这么好,这下可真是太好了。”

晓天镇居家养老自2022年4月有序开展服务至今,花名册人数1184人,累计服务超过1425人次。(丁文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