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首届农民运动会  “农”趣十足“真得味”

发布日期:2022-06-10 13:06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9日,夜幕刚刚降临,在晓天镇苏平村文化广场已是灯光闪烁、人声沸腾,“直播+文化活动”走进苏平村第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掀起乡村文化又一波热潮。

苏平村位于晓天镇西南部,国家4A级风景区万佛山脚下,全村以林业、茶叶、油茶等为主导产业,“珓子石”系列名优茶品牌享誉省内外。

直播现场,村两委干部分享了当地的自然风光、优势产业、旅游发展,宣传推荐了小兰花名优茶。接着,紧张而有趣的农民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袋鼠跳、斗鸡、串呼啦圈、创意保龄球、徒手剥玉米等项目吸引了广大村民,大家轮番上阵,一个个充满乡土气息的竞赛项目让大山深处的农民文化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徒手抓茶称重比赛项目把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比赛设置了二两、一两、半两三个类别的比拼,一位采茶制茶30多年的大姐拿捏得分毫不差,精湛的手艺赢得现场一阵阵喝彩。一件件年代久远的传统农具成为直播现场的亮点,小朋友们手执各类农具,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迈着模特步,一一进行展示。收藏农具的村民向网友们介绍了这些传统农具的名称和作用,讲述了农耕生活的艰辛和收获。活动中,村民们还进行了舞蹈、独唱、唢呐等才艺表演。

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激烈有趣、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乡土气息浓厚、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充分展示了竞争的欢乐、运动的快乐、丰收的乐趣,广大网友和群众反响良好。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的健身意识,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了磅礴力量。

“今晚这个活动,我们玩得很开心,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我们也能多多参加。”苏平村一位村民这样说。据悉,本次活动有近1.5万名网友观看了直播。(丁文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