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城关镇杨家村:组织力量抗旱抢种

发布日期:2022-06-13 16:05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城关镇杨家村旱情持续加重,为了抢种保苗,杨家村组织力量,迅速投入到抗旱一线。

连日来,该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走上支渠田头,现场调度,指导群众抗旱,及时化解灌溉用水矛盾。对一些旱情较重地块,组织群众想办法做好引水工作,不等不靠,掌握抗旱主动权。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复元支渠和河口陡渠两个志愿突击队,开展帮扶互助。在灌溉调度分配上,由村干部包片包地块,实行分时调度灌溉。同时,指导农户重点做好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利用一切水利条件,让有限的水源发挥最大的效用。

截至目前,该村已出动抗旱抢种劳动力200余人,投入水泵17余台,灌溉播种面积2000亩。 (孟祥君 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