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方冲村:小板凳倡导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6-13 16:08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晓天镇方冲村秉承“规划引领、项目支持、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的建设思路,积极投入乡村治理工程,使村级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村容村貌得到大力改观,各项社会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

方冲村位于晓天镇的东大门,105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风景优美,拥有茶文化展示中心、山地车赛道、游客垂钓中心、百亩桂花欣赏园、千亩油茶观光园和茶叶采摘体验园等多处景点,村内主导产业有茶叶、油茶、苗木和花卉等,是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在乡村治理进程中,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素养,树立文明新风,方冲村及时修订了《村规民约》。村规民约中把茶叶产业发展作为重头戏,进行了全面宣传推广。定制了特色宣传品(杯子、宣传单页)开展入户宣讲,采取板凳会、座谈会、村民代表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以及助推茶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成立了茶公约理事会,建立约束激励机制,如“茶师傅帮带行动”,聘用5-6名茶师傅,举办聘用仪式,现场颁发聘书,并结对帮扶本村茶农,开展各类培训和指导等。

为此,方冲村两委及时组织人员进组入户召开板凳会,向村民宣讲《村规民约》,散发宣传单,发放印有《村规民约》的茶杯。为方便群众办事,村两委还特意订做了若干张便民服务联系卡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卡片的正面是村两委的联系方式,背面是防诈骗、保护环境和树立文明新风的温馨提示语,一张小小卡片不仅饱含了村两委为民服务的一片真情,还潜移默化地将国家的方针政策、产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和展示。(曹长海)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