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开发区丰墩村:抗炎消暑 安全宣传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5:39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随着炎热高温天气来袭,我县平均气温达30摄氏度以上,在这样的炎热高温天气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各种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辖区内的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丰墩村(社区)针对酷暑炎热天气问题,结合最近开展的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工作,同步进行,进行炎热天气安全宣传活动。

丰墩村(社区)是一个大村,范围大、包含行业多,既有建筑工地、工厂企业,同时又有大农户种植,高温天气对他们均影响较大。丰墩村(社区)通过网络媒体宣传的同时,也结合实际,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上门宣传,确保他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有安全意识。

各类企业工厂。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作坊都处于停工停产状态,现在为产能跟上进度,开始加班加点,一味追求利润,忽略了炎热天气下的安全隐患,规上企业还好,尤其是一些小型作坊工作环境较差,对高温天气的抵抗力较差。丰墩村(社区)进行上门宣传,要求增加降温器材,合理控制工作时间。

各类建筑工地。作为户外工作的第一线,工地上的工人长期处于太阳暴晒下,同时也是体力劳动为主,他们是受高温天气影响最大的一类人群。丰墩村(社区)为此向各个施工项目部进行宣传沟通,希望他们在紧抓工期的同时,合理控制施工的时间段,比如早班提前,晚班延后,避过中午等高温时间段,减少中暑的安全隐患。

大农户野外作业。丰墩村(社区)位于县开发区西郊,邻近315省道,是一个农业大村,也是乡村振兴的实践村。村内种植庄稼的大农户不在少数,现在这个时节正是庄稼维护的时候,农药除杂、施肥增收、引水灌溉等都在进行,而高温天气对于庄稼的维护难度更是增加,这也增加了农户的工作强度,延长了农户的工作时间。为此,丰墩村(社区)对于大农户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同时告诉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情况,一旦发现过度疲劳或缺水状态,一定要停工休息,并告诉他们有事随时联系村(社区)。(杨锋)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