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开发区新民村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窄路拓宽 路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6-22 09:38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新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重点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前期摸底并结合村民反映,利用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通过召开了脱贫户及群众征求意见会、村民代表大会,最后优先考虑实施新庄路拓宽硬化。

新庄路为新民村东西与南北方向的主要运输干道,道路路面拥挤狭窄,车流量较多,造成了错车难现象,给脱贫户和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当地交通运输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区党工委、管委,村“两委”心系群众,急群众所急,意识到出行难问题不利于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要和村经济发展,所以把道路的整治升级放在战略高度,作为一项大事来抓、刻不容缓,本次项目道路拓宽0.6公里,受益脱贫人口30人。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日益增多,过于狭窄的乡村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发展需求。伴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村道“窄加宽”成为了乡村振兴有力推手。该工程的实施有利于优化村民出行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对乡村振兴起到十分重要作用(李荣)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