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寓教于乐深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4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0日,一场以“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宣讲”为主题的“抖音直播+文化活动”在晓天镇褚河村拉开帷幕。

晓天镇褚河村因姓氏而得名,全村1100多人中800多人姓褚,民风淳朴,父慈子孝、贤妻良母、相敬如宾的模范人物比比皆是。

本次直播以“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为主题,村民分成褚姓本家队、褚家媳妇队、外姓组合队三支队伍,分享各自家庭中优良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好家风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性。村两委干部轮番介绍了茶叶、茶油、中药材、黑毛猪等特色农产品,讲述为老百姓服务的点点滴滴和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及在家庭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村民们还通过直播间向身在远方的亲人朋友问好,让游子的乡愁与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在网络两端绵绵流淌。

才艺表演环节,村民们踊跃上阵,各显其能,表演了独唱、广场舞、二胡、黄梅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近2万人观看了直播,开创了“抖音直播+文化活动”开播以来的新高。

本次活动以家庭、家教、家风等内容为主题,传承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勤俭持家、知书达理、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家规家训,使优良家风深入群众、滋润心灵。

下一步,晓天镇将持续推进此类活动,营造良好家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引导群众提高自身素养,树立文明新风尚。(丁文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