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山七镇:天麻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8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山七镇小河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到产业组织化,积极依靠山林资源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林下天麻产业,不断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该镇小河村通过一手抓党建,发挥党组织在群众增收致富中的引领作用,汇聚形成攻坚合力,一手抓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产业振兴的辐射作用,实施两手抓取得两促进的效果。目前,逐步形成“村支部带头、党员干部带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因地制宜,加大优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整合项目资金投入天麻种植,使绿色产业蓬勃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在落实“四联一帮”制度中,组织党员到联系群众家中进行宣传动员,流转土地、合理改造老三线厂闲置厂房,同时依托“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天麻种植政策,邀请群众代表适时开展党群议事活动,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推进天麻产业发展。天麻产业项目综合推进取得明显效果,产业规模前景喜人。

为了破解天麻温室栽培和林下种植的技术难题,保障产业顺利发展,该镇以问题为导向,靶向用力,积极构建起“专家+农技人员+党员示范户”的技术指导服务模式,为天麻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一方面该镇淼润森生态农业公司与安农大农学院对接,指派专人进行天麻种植专业技术培训,同时农业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跟踪指导服务,另一方面邀请合作社党员示范户现场进行经验分享,组织有意愿的农户到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多管齐下保障天麻产业能够产生经济效益。

此外,该村还构建起“农户+企业”的产供销一条龙模式,增强合作双方双赢效果,全部实施订单收购,有效保障农户经济利益。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