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粮食安全无小事 产业兴旺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2-06-24 08:48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高峰乡,地处舒城县西南部山区,全乡以农业生产为主,农业资源丰富。随着粮食生产的不断提质增效,高峰农业的发展面临了一个小小的难题,在面对粮食生产和安全上,高峰人民立场坚定,毫不含糊。

西港村村书记裴学宏谈话中跟我们介绍到:“西港村辖区内1456人,耕地面积900亩,人均土地面积0.6亩,连片土地较少,大型机械难以入场,形成不了连片种植。村民们还保留着传统的农耕模式,你家种玉米,他家种水稻,种田经济效益低,农户选择外出务工营生。”

村民李大妈说:“现在在家的都是老年人带着孩子,种点地养不了家,村里年轻劳力都选择了外出务工,有人家的地就不种了,我们年龄大了,也干不动了,只能看着田地撂荒。

裴学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好的田不能让他白白荒废掉,裴学宏亲自安排,组织村里的劳动力,帮助农户一起进行田块的平整,育苗,插秧。确保西港村里的每一块土地都种上粮食。庄稼种上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内的每一块耕地都要种足种满;另一方面也要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不误农时;也要加强对农户的培训工作,选择优质的种子,加强田间管理,不光要种得上,还要种的好,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只有这样,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路才能走得更踏实。(汪柱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