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防范排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6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司法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防范排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四个不发生”,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

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补短板、强弱项,制定针对性措施。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坚持矫情分析研判,分析工作薄弱环节,拿出针对性监管措施。准确了解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重点摸排再犯罪风险较大、有暴力倾向、情绪不稳定的人员,做到问题发现在早、消除在小。

强化依法监管,增强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会客等事项的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落实监管措施。通过设立举报热线、走访调查、APP查验等形式,发现、收集社区矫正对象违法违规线索,坚决严惩“第一例”。对对抗监管、经二次警告仍不悔改的社区矫正对象,树立反面典型,严格依法处理。

加强思想转化,增强教育帮扶实效。有针对性地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增强其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引导其自觉遵纪守法。主动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家庭,了解掌握思想动态、生产生活、就业情况等,对生活困难或者身体有残疾、疾病等情况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困解难,帮助落实基本生活保障措施,使其安心接受社区矫正,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王明清)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