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炎炎夏日复垦忙 荒废土地现希望

发布日期:2022-08-11 09:41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日,在晓天镇舒川村九见组,村民们在田间头忙碌着进行插秧。数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弃地,部分土地被闲置荒废,通过实施土地整治,如今这里已是集中连片的农田了。

近年来,晓天镇舒川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调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复耕资源摸底调查,因地制宜,合理科学编制复耕规划。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土地复垦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支持土地复垦工作,使此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强化指导、确保实效。为加快进度,确保群众利益,舒川村两委研究制定了相关青苗补贴政策,对涉及到的茶园、油茶等地块给予合理补偿,对于大面积的杉木林的则按一定标准及时补贴到农户。

截止目前,舒川村已复垦土地30余亩,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晓天镇土地复耕工作开足火力,倒排计划强力推进,干部群众齐上阵,使该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陈长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