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城关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0 16:03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日上午,舒城县城关镇南溪社区联合远大中央公园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整个应急演练按照既定的方案,当火灾发生、警报响起时,居民用湿毛巾、手帕或衣袖捂着口鼻,压低身子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救援人员疏散引导居民,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后清点人数并向社区第一负责人汇报。整个过程,忙而不乱。

消防安全员总结了本次演练情况,指出还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的知识与方法,指导群众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分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亲自进行操作体验。

演练取得预期设定目标。据了解,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对社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日常安全意识和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