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政策“及时雨” 解困正当时———养鸡能手张兵的创业之路

发布日期:2022-11-11 17:45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在千人桥镇太岗村养殖户张兵的养鸡场里,一只只肉鸡毛色发亮,健壮肥硕,三五成群或打盹、或觅食。见到陌生人来访,数百只肉鸡扑棱着这翅膀,安静的鸡场瞬间热闹了起来。

不远处走来的张兵,是这家养殖场的主人。三年前,他带着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创业的热情,毅然返乡开启了养殖之路。在他看来,养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只要你投入精力,鸡崽们便会一天天慢慢地长大,成就感不言而喻。

 

回想起自己的创业路,张兵的思绪不由地回到了三年前。那时,张兵为了养出更好的食用鸡,不仅搭建了适合鸡崽们成长的硬件设施和饲养环境,还将家搬进了养殖场里,他说:“在哪里住不重要,既然选择了创业,又选择了养殖行业,就得沉下身子,不怕苦不怕累”。他的这番诚恳的话语,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创业者的决心与韧性。

    这三年来,从肉鸡的孵化到成鸡的销售,张兵都亲力亲为,偶尔交给妻子打理,也是千叮咛万嘱咐,用他的话说:“别人养我不放心,自己养才安心”。然而,创业路上难有一帆风顺,因为疫情的影响,去年张兵的养殖场一下子损失了二十多万元,小本经营的他倍感压力。在急需钱周转的时候,他想过亲戚朋友,也想过民间贷款,但最终都没成功。焦头烂额之际,创业担保贷款成了心中最大的慰藉。

回乡养殖之初,张兵便知晓有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政策,但一直没有需求,也没有申请过。如今遇到困难,创贷政策就像一根救命稻草,为创业者带来了生机与光亮。前后大概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整个申请流程,速度快、过程简单,不仅为张兵解决了燃眉之急,也降低了经营成本,拓宽了养鸡致富路。

   张兵直言,如果没有创业担保贷款的这笔钱,自己怕是还在为买鸡苗和饲料发愁,养殖场或许也很难渡过难关。如今这场“及时雨”来的恰是时候,正好赶上了两个月后的销售期,忙碌了许久的张兵,也在日夜辛苦的操劳中获得了一份丰收。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着力破解经营难题,为向张兵这样的创业个体及时提供贷款支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的作用。截至目前,我县已向430户申请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7亿元,接下来将继续扩大发放力度,提高审核、放款力度,为更多创业群体保驾护航。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