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经营遇激流 创贷来解困

发布日期:2022-11-11 18:38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自己的店面,多亏了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到位,关键时候真是帮了大忙啊!”近日,在庐镇街道经营百货店的周长江激动地说。在他看来,做生意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生意好时资金流转畅通,生意不好时,往往会周转不灵,这时候谁能伸出援手,谁便能助自己一臂之力渡过难关。

说起自己经营的这家百货店,周长江内心瞬间燃起了一股火焰,这个有着20个年头的店铺,倾注了他所有的心血,平日店铺里饲料销售好的时候,各养殖场和农户都会在周长江这里订货,多年如一日,跟养殖户和农户也都建立起了深厚的关系。

今年五六月份,正是各个养殖场鸡苗出苗上市的时节,鸡苗饲料需求量大,周长江的百货店早早做了备货准备,由于受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饲料生产成本上升,所需垫资较多。若因为资金不足,备货不够,不能及时供货给各个养殖大户和其他农户,养殖场及其他农户便会转向其他供货商订货,这可让周长江心里犯了难。

当周长江正为资金难题发愁时,他想起了“创业贷”,或许自己可以通过这个渠道获得一笔“救急金”,解当下的燃眉之急。于是,周长江在乡镇人社所、县就业中心、银行等单位的辅助下,顺利申请到了50万元贷款,款下来的当天便缴纳了备货金,成功留住了客源,维护了彼此的关系。

“‘创业贷’利率低、额度大、办理时间快、宣传到位,关键时候真的能救急,经营户就需要这样的帮助。”再回头看这笔钱的申领过程和最终的成效,周长江笑的合不拢嘴。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