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舒城县城西邮政所:寒冬不寒 暖心助农

发布日期:2022-11-16 14:42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4日,阴雨绵绵,天气渐寒,但在舒城县晓天镇查湾村彭仕玉家,舒城县城西邮政所一行的到来,却给她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晓天镇位于舒城西南山区,资源丰富,茶叶、板栗、油茶、橡栎等农特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但由于距离县城较远,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不畅,舒城县城西邮政所秉着为农服务的宗旨,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程中,一次次走进晓天镇大山深处,开展助农销售活动,把深山里的“美味”带给更多的城里人。为此,舒城城西邮政所设立了助农专区,组建了采购专班,不定期深入晓天镇农户家中,调研了解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和供销信息,帮助销路不畅的村民解决难题,成为了村民们眼中最温暖的“搬运工”。

在彭云、彭仕玉、朱玉富等农户家中,以及由脱贫户王银波牵头成立的舒城县落雁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城西邮政所一行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农副产品的产量、收成、市价行情等,查看产品质量,并当场采购了干菜、橡栎粉丝、茶叶等农产品。

“晓天镇资源丰富,土特产品质优良,我们舒城城西邮政所乡村振兴馆,愿意利用我们这个平台,把大山里的土特产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大山里的美食,同时也能帮助山区里的老百姓增加收入。”城西邮政所的陈艳这样说道。

据了解,三年来,舒城城西邮政所已与晓天镇200多户农户和相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共销售土特产品价值30多万元。(丁文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