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柏林乡响井村农家书屋开展“送法律知识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15:02信息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是现行宪法实施40周年,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常识和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近日,柏林乡响井村农家书屋组织志愿者针对部分老人开展“法律知识进农户”法治宣传活动。

 

来到农户家中,老人们早已在此聚集等候,管理员魏红和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法律宣传单页和《宪法》、《民法典》图书一一发放到他们手中,老人们眉开眼笑,静静地等待着宣讲活动。

开始了,农家书屋管理员大声地念着宣传单页内容,并将页面知识一条条耐心的解释,让在场的老人听得懂,弄得明。之后,邀请了省里挂职干部路应辉现场为大家讲解《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路应辉结合生活实际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老人们宣传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特别是继承篇中的“遗嘱的撤回和变更、遗产管理人制度”、侵权责任篇中的“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责任”等法律条文引起了在场老人们的高度兴趣,他们不停地提问,路应辉不停地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多次响起了掌声,最后在志愿者为老人们现场宣传的电信防诈骗有关内容中结束了今天的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老人纷纷表示,“我们年龄大,没文化,看不懂国家法律,但村里将法律知识送到身边了,感觉到法律和我们的生活联系紧密”。年近花甲的何家英老人感慨道:“听了今天的学习,我也懂点法律了,不是法盲了,以后的家庭遗产分割问题也能解决了! 

今后,响井村农家书屋将持续开展进村入户普法宣传活动,用精炼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老百姓讲好法律知识,做群众“法场内外”的贴心人,使群众逐步脱离“法律盲区”,以普法宣传助推乡村振兴。(魏红)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