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从“海天蓝”到“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2-12-02 10:25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小朋友,来,没关系。张大嘴,‘啊...’可以了。”,眼前这位“大白”正用轻声的话语安抚着做核酸的小孩。他单膝跪下,尽可能地压低身子。采完结束后,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他是滕康忠,住城关镇南溪社区,现任某海军大校副主任医师。

本来结束探亲假期,准备返回部队,疫情把滕康忠留了下来。

疫情复杂形势,县城区防疫压力增大。医疗物资一时配送不足,人员力量亟待加强。住在远大中央公园的滕康忠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物资,他没办法,但医生可凑一个”,滕康忠心想,“他决定请缨上‘前线’”。

在城关镇分管领导和南溪社区书记协调下,滕康忠如愿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成为“核酸采样医生”。滕康忠说,“他就负责‘临时流动核酸采样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也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童进行核酸采样。”

消毒、取样签、采样、折签、消毒……一系列流程和环节,规范严谨,一气呵成。滕康忠一边采样,一边向居民宣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核酸采样范围扩大、频次增加,防疫物资也十分紧张。“中午吃方便面,都没敢喝水,防止需要更换防护服,能节省一件就节省。”滕康忠对社区网格干部说,“大家都克服一下困难,全力完成核酸检测筛查才是首要任务。”

寒潮来袭,强降温、雨雪同时上线,天气严寒。滕康忠这一干,就接连干了三天。他对社区书记罗洁说,“在我回部队之前,社区随时吩咐,随时到场。”(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