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柏林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而有约” 当好健康“守门员”

发布日期:2023-03-13 09:08信息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柏林乡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服务,践行家庭医生“签而有约”的承诺,发挥基层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家庭医生团队携带医疗设备和医用物品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评估、健康咨询指导以及疾病筛查等服务。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各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为其建档立卡,并进行采血、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等项目服务,指导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老年人、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合理用药,有序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履约体检工作。

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计生特扶人员、精神病患者是本次签约服务工作的重点。为了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对不能前来签约的群众,团队实行入户签约、上门服务。为了能让他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团队成员们不顾路途遥远,入户为他签约家庭医生并进行体检。我们的服务团队每个月都会入户看望老人,为他们监测血压,免费送药上门、耐心细致的指导老人用药,告诉他们平常要注意什么以及饮食相关的生活注意事项。

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中,家庭医生与居民面对面宣讲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更新居民健康档案,做好群众健康管理服务。下一步,柏林乡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全人群、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户工作,紧紧围绕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整合资源,强化技术指导,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做细、做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春梅)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