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千人桥镇张湾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爱心书包”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0:15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千人桥镇张湾村小朋友们又迎来了一群熟悉的大朋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驻舒城县千人桥镇张湾村工作队特地给该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送来一批学习用品。孩子们看到这些用品兴奋不已,纷纷前来挑选。五年级学生束昕昕一眼看到了《学习方法报(语文)》,立马挑出来读了起来。

“前期,我们初步搜集了学生学习需求,给驻村工作队提供了一个清单,这些用品都是他们按照这个清单来捐赠的。”该村党支部书记束庆玉介绍。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还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自强、自信、自立,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动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好少年。

张湾村紧临S330道路,离千人桥集镇1.5公里,全村国土面积3.3平方公里,耕地1736亩,辖16个村民组,共有648户2073人,属舒城县原80个精准扶贫村之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为该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牵头单位,并下派4名员工驻村帮扶。2017年,在帮扶单位的鼎力帮扶下,张湾村顺利出列。自2021年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为张湾村乡村振兴帮扶牵头单位,工作队在助推乡村振兴的同时,持续关注乡村教育,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乡村教育助力。

据悉,此次该驻村工作队为张湾村学生带来书包、笔袋、套尺、笔记本等用品约80多套价值1.6万元,订阅各年级各学科《学习方法报》48份0.3万元,捐赠困难家庭学生17人3.2万元。截至目前,所有物品及助学金均已发放到位。(潘阳子)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