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五显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11:14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增强辖区内群众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推动消费者权益共建共治共享。3月15日五显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共青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以宣促导强氛围。该镇虬冲村、梅山村志愿者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解答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进一步深化群众维权意识,提高村民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

以查促效抓落实。该镇石关村、罗山村、江冲村志愿者走进辖区内的商店、药店开展店内环境卫生状况和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食品药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过期食品药品等情况检查,并对商户进行食品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张惠敏)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