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戴好头盔 安全出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09:17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交通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文明出行不仅能改善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更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近年来,摩托车、电动车以其轻便、环保等特点深受人们青睐,成为首选的绿色交通工具。但因没有或者未正确佩戴头盔而出行交通事故的情况也在逐年增加。因此自2023年3月1日起,舒城县施行《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对于没有佩戴头盔、私自加装雨篷、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行为处于罚款以示警告。

杭埠镇乡村振兴办在接到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动员全镇的乡村振兴专干和营长做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员”,积极宣传电动自行车文明安全出行有关规定。杭埠镇六丛村也在重要的交通要道,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员,引导群众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珍爱生命,从“头”开始。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不做无“盔”骑士,争当安全“驶”者。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起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