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大姐帮帮团”  关爱及时送身边

发布日期:2023-03-17 14:56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三元村有个‘帮帮团’,为民服务暖心田,有事相求一句话,关爱及时送身边。”这是三元村一位村民编的顺口溜,形象表达了三元村“大姐帮帮团”在村民们心目中的地位。

日前,晓天镇三元村“大姐帮帮团”再次走进特殊群体家中,将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3月16日,“大姐帮帮团”一行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留守儿童家庭活动,期间共走访相关家庭十多户。

走访中,“大姐帮帮团”成员与困难妇女、留守儿童家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孩子们的成长学习等。认真询问社会救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保障资金是否按时发放,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积极乐观,树立信心,保重好身体。同时集中力量帮助存在特殊困难的家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共建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

学雷锋活动日期间,“大姐帮帮团”来到村里的分散供养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擦抹家具、打扫院子,一会儿就让老人们的居室亮堂了起来。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谢谢你们了,这下不仅家里敞亮了,我的心儿也亮了。” 活动中,“大姐帮帮团”成员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给老人们讲一些老年人保健知识,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做好春季防护,行动要注意安全,并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防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王雪萍)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