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五显镇:“两强一增”强动力 特色产业发展旺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1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阳春三月,行走在舒城县五显镇上河村三月畈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田间地头,处处能感受到现代农业律动的脚步:育苗温室大棚内生机盎然,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工人们正忙着育苗、移苗、施肥、除草,各个工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连日来,为打好今年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主动仗”,三月畈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不断推进落实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和“两强一增”行动工作要求,着力做好春耕春种工作,为丰收描摹浓浓底色。

农业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压舱石”。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

秉承“两强一增”行动工作要求,三月畈现代农业示范园,自2021年建设投产以来,先后投资725万元,建成标准化蔬菜大棚45500平方米、3000平方米阳光温室大棚,配套建设水渠、道路等设施。目前,示范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沟渠配套、河水入园,已建成自动化泵站系统、水肥一体化喷滴灌设施、大棚农机装备和农业物联网等。示范园累计生产西兰花、黄瓜、瓠子、青椒、茄子、莴笋等各类蔬菜约600吨,年产值达400万元以上。

示范园将该镇上河村11个村组416户的205亩土地,以每年400元/亩的单价进行流转,农户每年获利约8万元,项目稳定带动当地农户30余人就业,其中脱贫人口11人,人均年增收2万元,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带来收益29万元,有力拓宽了农民稳定增收渠道,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真正做到了将“两强一增”工作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我们上河村两委一如既往认真落实‘一改两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在政策资金上大力支持三月畈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上河村支部书记李大潮说。( 郭昌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