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阳光姐姐到身边 快乐阅读促成长——县图书馆举办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阅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8:05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安徽”浓厚氛围,3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舒城县图书馆承办、舒城县新华书店协办的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阅读分享会,在周瑜大道图书分馆三楼多功能厅举办。120多名小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伍美珍从自己的童年趣事、作品创作立意出发打开话闸,轻松幽默的开场首先就引发观众浓烈的兴趣。现场寂静无声,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分享,不时发出快乐的笑声。伍美珍围绕“快乐阅读 轻松写作”主题,对小读者们提出三个“爱上阅读”的方法,即选择适龄的喜爱的图书;开展有效阅读,拒绝听书、短视频;带着问题去读书。就小读者关心的写作难问题,伍美珍也给大家指点迷津,放飞想象力、进行创意写作是有效途径。现场观众都不由地频频点头,一下子厘清了阅读中的困惑,掌握了写作的秘笈,也打开了孩子们创作梦想的闸门,让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分享的过程中,伍美珍以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小读者们愉快的交流互动,并向部分同学赠送了新近出版的著作。分享会结束后,小读者手捧着伍美珍的作品,排着长长的队伍获取签名,并兴奋地与自己的偶像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与伍美珍近距离的接触中,深切地感受到作家的人文情怀与学者风范,接受了思想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快乐,自身的文学素养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伍美珍是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安徽大学儿童文学创研中心主任,被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作“阳光姐姐”。累计出版少儿读物一百多部,小说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阳光姐姐嘉年华"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的快乐冒险"系列等。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少儿读物奖、新闻出版总署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