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舒川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发布日期:2023-03-21 16:39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晓天镇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电网,为乡村振兴“充足电”。近日实施完工的舒川村电网改造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晓天镇舒川村共有村民280户,人口1030人,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逐渐增多、用电负荷攀升,加之供电半径过长、线径偏细,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电压不稳、线路跳闸、抢修时间长等问题。2023年,县供电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在舒川村增设了1个台区,供电半径从1500米缩短为100米,并对村内低压进行改造,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电杆变高了,电线也换粗了,如今我们村民组的电比原来稳定多了,用电再也不会出问题了。”村民余某某高兴地说。

为实施好这项工程,县供电公司从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环节入手,制定了详细的改造建设方案,配备了精兵强将。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深入现场勘察,将前期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入施工前准备工作研讨,明确分工,倒排工期,从而确保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方书)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