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真仁村:数字乡村建设为振兴平安农村赋能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5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晓天镇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快速推进国家数字乡村建设,真仁村作为此次数字乡村建设试点村,村两委始终秉承“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强化责任,久久为功,确保以数字乡村建设带动和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真仁村两委以数字建设平台“上云”为基础设施保障体系,党务村务“上网”为数字乡村建设路径,通过党员活动“上线”,打通乡村治理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安装app后,村民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获得本村信息,高效快速的解决很多问题。此外,该平台通过AR监控视频创网,监控管理可以实时了解掌握各组的情况,组建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视频共享网,共同打造平安农村的美好状态。“白天是门童,晚上是保安”的理念,在数字乡村建设中发挥着最大潜力,确保农村稳定安宁。该“视频网”是真仁村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另外,远在他乡的子女也能实时查收老家院内画面和声音,用手机即可一键掌握家里动态。“数字乡村”建设平台有效提升了村民安全感、幸福感。

村委会还通过此平台智慧村务等场景模块,有效促进了村级事务管理的规范化、便捷化,为真仁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林玉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