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舒城二中在全市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27 15:45信息来源:舒城二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日前,六安市2022年度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结果揭晓,舒城二中共有14名同学荣获中学组市级奖,其中硬笔组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毛笔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

笔尖承文化,翰墨书华章。近年来,围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秉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该校特别注重以文化培根铸魂,多措并举,深耕书法教育。除在学科教学中,该校注重包括书法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多种形式凸显学生的书法艺术。在走廊文化中,征集学生的书法作品装裱上墙;选拔书法优秀的学生为校园景观悦知亭书写亭名和楹联;在举办各类文化展演活动中,设置书法项目。

注重汉字书写,营造书法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书写才能的舞台,激发了他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增强了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书法越来越成为该校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本次比赛由六安市教育局主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学校选拔推荐的中小学优秀选手参赛。经专家评审,中学组硬笔作品21个获一等奖,30个获二等奖,40个获三等奖;毛笔作品20个获一等奖,26个获二等奖,33个获三等奖。(杨立柱 王满)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