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舒安村:村民齐出力 路灯照乡村

发布日期:2023-03-31 10:19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最近几年来,晓天镇舒安村陈湾组水泥路通了,饮用水解决了,路灯也亮了,这不仅仅得益于国家的惠民政策,得益于大家的齐心协力,更得益于社会力量办公益的一声声号召。

圣安组与陈湾组相邻,位于舒安村西南部,与张田村隔界。近年来,在各级的关心重视下,陈湾组通上了水泥路,安全饮用水也接到了每一户家中,但至今还没有安装上路灯,村民们表露出的心声,家长里短之余的期盼,让组长江善红记在了心里。

“这几年,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让每一个家庭都得到了极大实惠,但国家也有难处,还有各种各样的更重要的民生问题需要去解决。最近,村里不是在号召社会力量办公益吗?为自己的事,我们更应该出一份力。”在一次村民组会议上,针对大家希望安装路灯的事,江善红发出了这样的提议。大家经过讨论,最终一致同意村民组长的意见。于是,本着方便村民出行、减少安全隐患的原则,江善红与村民们仔细察看了沿线的路况,渐渐确定了安装的路径、地点和数量。之后,便是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短短时间内,2万元资金筹集到位,义务工也得到了落实。一切准备就绪后,村民们集中力量,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在陈湾组安家落户了。

10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乡村的夜晚,照亮了村民出行的道路,也照亮了村民的心。(李红桃)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