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在“辣味”中品出“真味”——柏林乡柏林村党组织生活会小记

发布日期:2023-03-31 11:16信息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村里广播利用不充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还不够。”“村里的产业、项目等,要多开开会,大家一起讨论讨论”……3月29日,一场“党味”正、“辣味”足的组织生活会在柏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展开。

会上,党员们争着说、抢着提,从基层党组织建设说到村级发展事宜,红脸出汗强肌体,动真碰硬求共识,以“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凝聚共建共享和美乡村的奋进动力。

在柏林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近两年来,柏林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以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积极联系走访、筹措资金、申报项目,村主干道实现了亮化、维修,1000平方米的钢构厂棚和800平方米的养牛场得以建成、等待招租,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新村部兴建、堰塘整治、污水管网改造、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配套项目正同步有序实施。工作的推进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加之群众对美好生活不断产生新期待,以村“两委”领头的村党组织面临着更高标准和要求。此次的组织生活会,正是听取意见谋发展、直面问题找差距、刀刃向内促提升的生动实践。

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途径,也是总结经验教训、推进业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柏林村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通知党员参加、邀请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列席,大家齐聚一堂、开诚布公,在辣味中品出真味。类似“齐心聚力求进步”的工作,除了党组织生活会,在日常村务中也有不少。2022年底,柏林村积极探索“党建+协商议事”,首次开展“共话舒心事•同建柏林”协商议事会,讨论基层治理问题和群众实际困难。这不仅体现了帮扶单位省政协机关“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也能够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干群联系,凝聚共治智慧。

会后,党员们纷纷感慨,这次组织生活会非常好,大家坐在一起,真提问题,提真问题。对此,柏林村支部书记吴方存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