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庐镇乡:召开“送戏进万村”改革试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5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31日,县文旅体局党组成员胡美仓带队来到庐镇乡调研“送戏进万村”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乡村下一步建议和意见,乡党委副书记、社事中心主任、文联及妇联负责人、相关村书记、文化协管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乡党委副书记胡翔同志介绍了庐镇乡2023年度“送戏进万村”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送戏进万村”在潜移默化宣传政策、不遗余力弘扬传统文化、千方百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富有特色的多元化宣教阵地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下一步希望采取群众“点单”方式、降低演出单位准入门槛、加强本地文艺团体扶持力度、选择契合群众生活节奏的时间点,把“送戏进万村”办成一个对乡村开放的宣教平台;其他与会同志也从推动节目创新、展示乡村特色、扩大普及广度、鼓励乡土人才参与、重视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县图书馆张兰英馆长听取了这些建议和意见后,也表示:“送戏进万村”要变完成任务为展现文化情怀,变演出公司自编自演为乡村协办,变村址演出为深入校园、厂区、组户,挖掘乡村文艺能人,培养青少年文化苗子,让他们的表演从小舞台到大舞台。

胡美仓指出,希望通过“送戏进万村”调研,提高服务水平,创新表演形式,丰富演出方式,把“送戏进万村”这个文化惠民活动,做成一个与民同乐、播撒艺术种子的平台,为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汪令尧)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