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城关镇七星村:举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07:54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日,城关镇七星村关工委主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工委协办的舒城县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在实验小学本部举行。

在宣教活动中,律师李舒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李舒华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情景模拟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分析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其成因,讲授了如何预防杜绝不良行为的办法措施。指出家长在履行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时应摒弃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常见行为。

宣讲会上,七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支银希望各位父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当好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从小开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注重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呼吁家庭、学校、社会要形成合力,共同为孩子健康和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关爱蓝天。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表示受益匪浅,掌握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如何摒弃陋习、养成好习惯。家长们说,普法宣传不仅让家长增长了家教知识,也给孩子们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屏障”。

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城关镇、城关镇七星村、安徽李舒华律师事务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及其家长聆听了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束学稳 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