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城关镇:播种善根  传递关爱

发布日期:2023-07-19 09:22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城关镇杨家村积极推进人口基金“善根工程”项目实施。7月18日,该村计生协抓住暑期大学生返乡契机,组织历年来接受过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和暑期返乡大学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大学生们发挥各自专业特点和见多识广的优势,积极给“留守儿童”辅导假期作业。他们耐心细致、循循善诱、抛砖引玉地讲解每一道题目,以启迪思维的方式,让孩子们明白原理,独立完成作业。

在辅导期间,大学生们给“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一些礼物,例如笔记本和笔,还有女孩子喜欢的布偶娃娃等。他们还在笔记本上附上健康成长方面的激励寄语,充满关爱和鼓舞力量。大学生们还与孩子们建立学习辅导畅通机制。有的大学生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嘱咐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随时可以联系他们。

“当一个人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大学生程馨在寄语中说。

该镇实施“善根工程”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关爱,也给受助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暑期锻炼机会,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在服务中完善自己,激发大学生们心怀感恩,以真诚之心,传递“善根”。(郭登安 姚明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