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开发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团队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4-03-29 08:24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提升对电梯安全管理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控制和消除事故发生。3月26日,安徽伟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舒城分公司在开发区永丰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团队应急处置能力”为主题的电梯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物业经理靳成红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电梯维保员详细介绍了电梯的基本构造、工作原理以及常见的安全隐患和电梯救援的基础知识。

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本小区7栋电梯突发故障,值班保安接到被困人员报警后第一时间在对讲中安抚乘客,告知乘客注意事项,立即上报主管和联系电梯维修技术人员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确认轿厢所在位置,随即展开施救,安全将被困人员救出,维修技术人员继续全面排除电梯故障,再对电梯做必要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伟华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嘉对参加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他表示公司将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将定期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要求大家工作中爱岗敬业,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电梯发生故障困人时,物业服务的应急救援预警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电梯维保公司与物业联合快速反应的协同处置能力,增强了居民安全乘坐电梯知识和被困如何应对能力,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张德发)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