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庐镇乡团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宣传暨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2:30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犯罪风险,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敬法,3月28日下午,庐镇乡团委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到庐镇中心校开展“以爱为名,从心出发”系列活动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宣传暨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过程中,乡司法所、派出所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法规,讲述青少年犯罪的案例及处罚结果并和现场青少年进行互动问答。乡团委精心准备了一堂压力与情绪调节的团体心理辅导课,通过系列心理小游戏,让在场青少年共同分享人际交往中的小困扰、总结活动带来的心得感悟,为同学们释放人际交往压力,调节心理健康问题。

据悉,庐镇乡团委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定期组织相关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梦蝶)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