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晓天镇:送法进校园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4-04-13 13:40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晓天中学召开了2024年春季法治报告会,晓天镇综治办负责人、派出所公安干警到校,为师生们开展了法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中,镇工作人员向广大学生发放了《安全知识知多少》《全民反电诈》《防溺水》等资料。镇综治办负责人作了题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讲,从我国立法的目的到网络诈骗和传销的形式和预防措施作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师生们深刻领会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保障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报告会同时为师生们解读了《国家安全法》,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到危害国家安全的五种行为,再到如何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公安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作了交通安全、防欺凌、防电信诈骗法律知识宣讲,观看了交通安全相关视频,从校园欺凌的危害再到电信诈骗的预防,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晓天中学负责人要求,广大师生要通过班会等形式学习领会法治宣讲会的精神,让同学们切实提高交通、消防、饮食等法治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做有爱心、有雄心、有信心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晓天中学而努力奋斗。(施华晨 宋湘云)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