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舒城公交荣获“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4-04-15 08:04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舒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舒安〔2024〕4号),舒城公交荣获“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023年,在县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舒城公交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一是建章立制管安全。建立健全“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使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理念在润物无声中生根发芽。二是加强教育促安全。大力推行网上安全教育培训新方式,严格执行安全叮嘱制度,定期召开安全例会,针对性进行安全诫勉谈话,邀请专家上心理健康辅导课,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三是科技监管护安全。通过公交智能监控系统动态监管,及时消除安全行车隐患,同时依据监控数据、影像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四是应急演练保安全。开展以消防、应急救援、恶劣天气应急为主要内容的应急安全演练,全面提升驾驶员应急反应能力,防患于未然。据统计,舒城公交已连续109个月无有责亡人事故发生。

下一步,舒城公交将继续秉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探索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