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四坚持”规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发布日期:2022-01-19 14:41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从刚刚结束的千人桥镇人代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千人桥镇将聚焦“打造特色高铁小镇、建设美丽鱼米之乡”的目标,全力构建城郊休闲农业区、区域旅游集散地、一老一少新家园。立足三城之间,坚持错位发展,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千人桥建设新局面。

坚持错位发展。立足城郊优势,与县城城关镇和产业新城杭埠镇实行差异化发展,追求互补协同。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教育康养、文旅创意为主要产业选型,努力成为城里人的粮园、菜园、花园、果园、游园和乐园。

坚持绿色振兴。持续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做足水文章,面向长三角和合肥都市圈大市场,提高绿色农产品、休闲旅游产品、教育康养产品的供给质量。构建利益链接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力争“十四五”末,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100万元的村5个,80-100万元的村5个,50-80万元的村5个,20-50万元的村7个。全力支持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创建特色小镇,适时推进“再造鹏翔”计划,在丰乐河沿岸,选点创建农业特色园区和田园综合体,打造一二三融合发展示范带。敢于无中生有,以“双招双引”助推高铁康养文旅新区建设。继续发挥教育引导资金的作用,壮大集镇教育产业,厚植小镇发展根基。

坚持宜居宜业。持续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和人居环境创优示范工程,完善乡村治理模式,重塑“干净、通透、养眼”的自然环境和“方便、温暖、有收入”的人文环境,力争“十四五”末,创优示范工程达标点,每村不少于5个。建成集镇“两场一园”和文体活动中心,完成县人民医院千人桥分院、镇中心校迁址和千人桥中学扩建工程。新建镇供电中心和电信大数据中心。

坚持共建共享。完成杭丰两河综合治理和朱槽沟河除险加固,实现镇域内主要河流防洪标准全部达到50年一遇,彻底根治水患,永保后世子孙安居乐业。同时、建成杭、丰两河航运码头。建成境内杭埠河景观带,打造千亩垂钓基地。全力保障周瑜大道东延工程建设,连接杭埠锦绣大道、恒大文旅城。新建老吴垱大桥,打通下三至重阳连接线。优化路网结构,分年度完成千三路、重黄路、五黄路、韩桥大道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亮化建设。呼应杭埠河圩堤旅游景观道建设,全面建成张湾、重阳、路里旅游连接线。新建老干部康乐中心和机关干部食堂,持续提高干部工作保障水平。(武玉宝)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