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百神庙镇: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重、畅、决”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08:19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百神庙镇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从完善机制、用情服务、闭环管理三方面全力做好市、县政府交办的“重、畅、决”信访事件,取得良好效果。

完善信访件交办、处理机制,为解决群众诉求提供制度保障。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重、畅、决”信访交办案件工作方案,出台《百神庙镇“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常态工作机制方案》文件。从交办收文、领导签批、分管办理、回复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划分部门职责,明确人员任务;针对信访诉求办理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由镇主要负责人召集召开联席会议,多部门联动,推进群众诉求解决落实;明确信访诉求事项办理期限,限期办理、反馈,杜绝部门、人员推诿扯皮。

换位思考、用心化解、用情服务。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重、畅、决”反馈的信访诉求一般都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地方政府必须要把群众牵挂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镇政府要求工作人员在处理解决“重、畅、决”信访事项过程中要做到“三深入”:深入了解情况、深入解决问题、深入包保稳控。对于合理合法诉求,快速给予解决,切实为民做实事;对于不合理、缺乏政策法规依据诉求,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积极引导,做通做实当事人思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对于市、县交办的信访事件,从收文归档、签批办理到回访反馈,每个流程都确立专人负责,各个环节都要分管领导、经办人员签字确认,镇综治办负责牵头协调、督促解决、上报汇总工作。整个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交办事项能按期保质完成。

目前,市、县交办给该镇的“重、畅、决”信访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得到有效合理解决,电话回访满意度测评居于全县前列。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担当作为,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洪学波)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