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四个精准发力”加快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5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2022年,千人桥镇将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组道路建设以及供电与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加快乡村建设。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完成境内宣商高速建设、朱槽沟河张屋至路里段圩堤综合治理的土地、房屋等征迁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启动。支持施工企业完成境内杭、丰两河圩堤综合治理工程。配合县交通局完成境内杭丰两河航道治理及码头建设规划;争取启动境内丰乐河防汛路升级改造工程。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精准发力,完成黄城、周圩、张屋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2023年,争取建设5个省级美丽中心村。完成杭埠河综合治理6个村群众安置房及其美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启动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提升行动”,选择1个村整村推进,其他20个村街选择一个村民组开展试点,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和“五小”建设。

在推进村组道路建设上精准发力。完成重黄路童畈至黄城之间的“白改黑”工程;硬化五里桥、张湾、周圩、舒胜、黄城等村通组道路共计5.7 公里,全力推进通组道路“路尾子”硬化建设。为舒兴、张湾、下三、完备4个村安装道路防护栏共计1.85公里,争取启动红旗闸桥和张湾村主干道升级改造工程建设。

在推进供电与农田水利建设上精准发力。在完成穿越集镇规划区35KV和10KV线路同杆架设南迁,以及10KV五里桥02线、舒兴村2号和5号台区、五里桥5号台区升级改造任务。支持鲍桥、路里、千人桥、张湾4个村5000亩高标准农田治理,支持舒兴、童畈、千人桥、周圩4个村村部重建。完成临湖排灌站升级改造。(武玉宝)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