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高峰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0:39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9日上午,高峰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凌鸿作宣讲报告,乡党委书记程斌主持,全体乡村干部参加会议。

汪凌鸿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生动宣讲了“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联系本地实际,介绍了十三五时期的舒城变化。

会上,汪凌鸿宣讲了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坚决纠治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决纠治工作作风上的问题,让干部定位回归“人民公仆”,让公仆积极主动办事;坚决纠治对群众利益的侵害,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真正做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就是党委、政府发力要干的。

本次系列宣讲报告会反响热烈,乡村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立足实际,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工作、学习的新局面。乡党委书记程斌表示,要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青年大学习平台等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立即召开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同时开展党员“冬训、春训”大会。

程斌指出,根据全县收听收看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将重点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分别是扫黑除恶后续专项行动、村霸恶霸专项整治行动、国有集体企业改制破产遗留专项行动、追讨欠薪专项行动、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转化专项行动、省长接访受理信访事项办理行动、摸排梳理群众诉求办理专项行动。我乡要根据县级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全乡专项行动方案,全面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全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另根据县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冬春两季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重点就2019年以来未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群体进行培训,确保五年内辖区党员培训全覆盖。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肖竹)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