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佳节将至走访忙 情系农户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10:55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奶奶, 马上要过年了,这箱酸奶和大米是我的一点心意,在此给您和家人拜个早年,” 千人桥镇帮扶干部傅明月诚恳地拉着脱贫户柏家兰说道。

柏家兰眼含泪水,激动地说到:“你们隔三差五就来看我,来了就帮我家打扫卫生、解决困难,却从来都是一口水不喝,一口饭都不吃,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啊。”

金虎将临门,祝福处处存。在春节来临之际,千人桥镇组织帮扶干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及监测帮扶活动。

本次帮扶活动对象主要是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尤其关注严重困难户。聚焦家庭收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易返贫致贫群众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对有劳动力的监测户,帮助谋划发展产业、稳岗就业的路子。对无劳动力的监测户,帮助落实保障措施,及时解决生活困难。高度关注因雨雪等灾害和疫情导致的住房、饮水等生活困难,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确保温暖过冬,舒心过节。慰问时,偶有农户或有事外出或已搬出县外定居,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与其交流,了解近况,并将慰问品或慰问金放到村部包片干部手中,待其回来后发放领取。

百姓民生无小事,走访慰问暖人心。千人桥镇党委政府始终严格落实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做到“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年关将至,该镇所有镇村干部,严格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用真情扎扎实实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确保低收入群众也能过一个满意祥和年。(潘阳子)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