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桃溪镇:加大反电诈宣传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7 08:20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桃溪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桃溪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反电诈”宣传行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绷紧思想之弦,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

强化宣传之势,营造氛围。镇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企业,尤其针对企业贷款类易发领域,加强宣传,讲解真实案例,宣讲防范知识,提高企业识别、辨别能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落实“五个起来”。线上微信广播打电话;线下走访入户宣传画。做到宣传车跑起来、横幅挂起来、广播响起来、电话打起来、一封信贴起来,让群众对电信诈骗说“不”。

 

    筑牢基础之堤,补齐短板。突出重点:针对网络刷单、网上交友等常见、易上当的诈骗手段及新型诈骗手段,对照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击破难点:村内留守老人是宣传难点,村两委对村内老人就行一对一宣传,定时提醒;抓住关键点:贪便宜、好奇心、怕犯错等心理最易被骗子利用,针对性开展宣讲,揭示常见诈骗手段,宣传应对电诈措施,真正让反电诈知识易理解、能明白,对电诈手段能识别、能应对。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强化反电诈宣传效果,营造良好反电诈氛围,提高群众识诈、反诈意识,增强群众防诈反应处置能力,切实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守护好群众财产安全。(陈鑫、张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